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
消未起之患,治未病之疾。医之于无事之前,不迫于既逝之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十年老店,师从中医大家刘志杰,主营减肥和女性亚健康调理。熟读内经、伤寒、本草,擅长运用经方理法,借助舌象和脉诊,精准辩证,专攻女性月经不调、孕前保健、产后调理等各阶段妇科疑难杂症,以及各类病理性肥胖。

(原创)服用减肥药后口干舌燥  

2014-11-19 03:14:24|  分类: 减肥误区系列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11月3日,新增一例病理性肥胖。

        某女,41岁,2008年服用"减肥咖啡"20天,体重由131斤减至120斤。

        停服后,出现心慌、口渴、乏力等症状,需不停地喝水,否则口干舌燥。从此,水杯不离手。一天至少十杯水(按患者描述,一杯水约800毫升左右)。此后4年,体重骤增40余斤。

        如今,以口干口渴、酸懒乏力、食欲差为主症,伴随脚面易肿、耳鸣严重、右膝及以下部位抽筋、右手指偶尔麻木、吃多全身发胀、休息不好易头疼、体位转换眩晕、左眼框色斑加重、月经稀少等症候群……

        又是减肥药惹的祸!

(原创)服用减肥药后口干舌燥 - 沈阳养生减肥 - 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
        减肥没有捷径可走,时刻恪守"健康"原则。

        生理性肥胖不可怕,"管住嘴迈开腿",营养均衡,作息规律,很容易解决。

        天下没有万能的减肥药。不要被美仑美奂的广告盅惑,它会变本加厉地偷走你的健康,毫不利己地贴膘加肉。

        生理性肥胖一旦转变成病理性肥胖,就难以收拾了。

(原创)服用减肥药后口干舌燥 - 沈阳养生减肥 - 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
        好在,经过三次治疗后,身体大为改观:

        口干口渴明显缓解,除嘴唇干外,基本很少喝水,全天饮水量不超过二杯;不觉饥饿,吃得少(并没有要求她节制饮食);大便次数未变,但排便量多于以往;脚面无浮肿;耳鸣未发生;右膝及以下部位未出现抽筋;体位转换不眩晕;按压腹部,较以前柔软;患者最明显的感觉是浑身轻快(我理解为乏力感消失显效),除晨起略有口苦外(第五次理疗结束后,口苦消失),无新添症状。

        让人不解的是,体重不增不减,无变化。从摄入与排出量对比,患者饮水量和食量,明显减少,且大便量多于往常,按道理讲,体重理应出现下降的趋势,但实际上维持不变。

       其中的道理何在?

      答案:水饮(痰湿)转化为津血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阳创美养生减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年11月17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