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
消未起之患,治未病之疾。医之于无事之前,不迫于既逝之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十年老店,师从中医大家刘志杰,主营减肥和女性亚健康调理。熟读内经、伤寒、本草,擅长运用经方理法,借助舌象和脉诊,精准辩证,专攻女性月经不调、孕前保健、产后调理等各阶段妇科疑难杂症,以及各类病理性肥胖。

(原创)天底下到底有没有万能的减肥药?  

2015-12-25 12:24:15|  分类: 健康减肥系列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十几年来,一直在减肥行业默默耕耘。
        也一直在尝试着中药减肥,幻想着做成一件“一劳永逸”的大事,那就是配伍一个万能的减肥药方,对治一切肥胖。
结果是怎样呢?大量临床案例在暗示我,这似乎是一个伪命题。
        去年的一个闭经且肥胖医的医案,我在用经方对治时,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:一个方子用了也就五六天时间,原本的主证(主证中包括一系列症候群)消失了,又生出另一个主证。于是又用新一个经方对治,原本的症候群消失,又生出新的症候群。如此往复,竟然连续用了7个经方。7个方子用完了,月经正常了。
        月经正常了,这个过程中体重也随之下降6-7斤,下降的幅度没有想像的那么好。但体形变化较大,尤其是腰腹。此外,有一个明显的特点:正常饮食后,体重不像以前那样快速反弹,而是保持相对恒定的状态。
        今年的一个肥胖案例,也是类似现象。随着一个又一个新的经方的处治,患者的症候群一组接着一组消失,先是下肢冰凉、口干口渴消失,再是困倦乏力感消失,然后是月经综合症消失;再然后是月经量增多;月经结束后,又突然出现了口干口渴。但这一次的口干口渴,与上一次的病机不同。体重和身形,都发现惊喜的改变。这一次口干口渴消失了,接下来会是怎样?肯定会出现另一个病机。但使用的经方肯定与以往不同。
        这符合伤寒杂病论的病势传变规律,即:阴症转阳症,里症转表症。
        以我的理解:疾病的产生,恰似一根绳子打结儿,有的只打了一个结儿,有的打了3个结,有的打了N个结儿。打的绳结越多,说明其间误治次数多,或在岁月累积中,病理性体质层次多样化。祛病就是一个接一个打开绳结,你只有把所有绳结打开了,这疾病才能消除掉。每到一个结点,你必须解开关键处的绳结儿,否则下一个绳结儿不可能顺利打开。而打开绳结的方法、技巧和次序,是有讲究的。你不能乱来,不能胡子眉毛一起抓。考验着你对伤寒论的理法方药的驾驭能力。
        经方减肥,以我目前的理解能力,它仅仅是消除病理性体质的辅功工具之一。因为经方的立竿见影的功效,从服药到治愈,单个经方的使用,一般不超过7天时间。主证消除后,单个经方的使命也就结束了,不可能长期服用。
        发明一种万能的减肥药,显然是功利心在驱使。
        但做任何事情,不能凌驾于客观规律。从病理病机上分析,个性化体质决定了每个人的肥胖病机并非都是一样的。也就是说假如用经方处治,不太可能一个方子包治万病。按这个理论推导,万能的减肥药应该是不存在的。


沈阳创美养生减肥
2015年12月25日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