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
消未起之患,治未病之疾。医之于无事之前,不迫于既逝之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十年老店,师从中医大家刘志杰,主营减肥和女性亚健康调理。熟读内经、伤寒、本草,擅长运用经方理法,借助舌象和脉诊,精准辩证,专攻女性月经不调、孕前保健、产后调理等各阶段妇科疑难杂症,以及各类病理性肥胖。

[沈阳减肥日志] 推拿一次,宿便排出  

2015-05-20 12:39:36|  分类: 减肥案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昨天下午,给一个患者做推拿。
触诊时,患者腹中有硬块,按则痛。结合脉诊,可以认定是实症。
病者腹满,按之不痛为虚,痛者为实,可下之”——《伤寒论》。
于是,给予至少半小时的推拿。
推拿过程中,患者开始出现肠鸣,并伴有少许嗝气。
后来,肠鸣的声音,非常明显,即使窗外人声鼎沸,也分明听得到。
而且,咕噜咕噜的肠鸣,一次大过一次。
待后期推拿时,腹部硬块处,患者已经不觉疼痛。
我判断:当晚或明早必定排宿便。
叮嘱患者:饮食切忌寒凉,包括水果,以温软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,最好吃小米粥。
果不其然,今天早上,接到患者微信:
[创美减肥日志] 推拿一次,宿便排出 - 沈阳创美减肥 - 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 

[创美减肥日志] 推拿一次,宿便排出 - 沈阳创美减肥 - 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 

[创美减肥日志] 推拿一次,宿便排出 - 沈阳创美减肥 - 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 
排便两次,质稀、色褐、且味臭。原腹部压痛点,消失。
排出去的是什么?可以理解成宿便,其实是肠道中的积聚。
中医教科书解释:它是指腹内结块有形可征,固定不移,痛有定处,病属血分,多为脏病。
 按汉传经方理论解释,属于滞证范畴,气滞血瘀痰凝,三者夹杂。既是病理性产物,又是致病因素。
此患者有代结脉,早搏三联律,关弦动,中焦脾胃痞结,气血不能正常上行,布输心脏。
积聚消除,心律正常当指日可待。


沈阳创美养生减肥
2015年5月20日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