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
消未起之患,治未病之疾。医之于无事之前,不迫于既逝之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十年老店,师从中医大家刘志杰,主营减肥和女性亚健康调理。熟读内经、伤寒、本草,擅长运用经方理法,借助舌象和脉诊,精准辩证,专攻女性月经不调、孕前保健、产后调理等各阶段妇科疑难杂症,以及各类病理性肥胖。

(原创)经方实践:头发脸部出油,三剂消失  

2015-05-31 23:19:05|  分类: 经方实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头发出油,令人很苦恼。

尤其是夏天,不仅面部爱出油,头发更是油腻。一天一洗,浪费时间、洗发水。

有一项对100人进行的调查显示:65%的受访人群认为头皮比以前更容易出油,洗头次数也更加频繁。其中,20%的人表示每天洗头,38%的人隔一天洗一次,21%的人隔两天洗一次,19%的人隔三四天洗一次,2%的人隔5天洗一次。而出油、头皮屑成了他们频繁洗头的主要原因。

有专家解释为:雄性激素分泌旺盛,导致皮脂分泌过多引起的。

但中医解释很简单:营卫不和。治疗起来,一般3到5剂可痊愈。

这些天,用经方连续治愈几例脸部或头发出油的病例。

下面是其中一例的详情。

时间:2015年5月6日

陈某,男,29岁

主诉:头发及面部爱出油,一天一洗。上午洗完,晚上已经油腻不堪。

刻诊:

不怕冷,怕热;自觉身体发热肤黄;易出汗;晚上有盗汗;食欲差;胃易胀;喜食冷饮;白天易乏力;右侧腰易酸,似嗝气打不出;腹部有一手术创口,易痛;大便一天一次,不成形;小便深黄,量不多,次数正常。舌象、脉象省略。

开具经方三剂(因头发及面部出油,有个体差异性,需四诊合参处方。为防止误用,略去详细处方)

煮服,早中晚一天三次,温服。连服三天。

5月9日微信询问反馈:

(原创)经方实践:头发脸部出油,三天消失 - 沈阳创美减肥 - 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
  5月11日二诊:头发及面部出油消失;易出汗改善;身体发热感改善;盗汗消失;喜食冷饮消失;腹部手术创伤口疼痛消失;腰酸消失;胃胀改善;大便略成形,小便量增多;食欲、肤黄、乏力未见改善。

 

沈阳创美养生减肥

2015年6月1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