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
消未起之患,治未病之疾。医之于无事之前,不迫于既逝之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十年老店,师从中医大家刘志杰,主营减肥和女性亚健康调理。熟读内经、伤寒、本草,擅长运用经方理法,借助舌象和脉诊,精准辩证,专攻女性月经不调、孕前保健、产后调理等各阶段妇科疑难杂症,以及各类病理性肥胖。

(原创)症状纷繁错综,经方病机统摄  

2016-11-13 12:03:51|  分类: 经方实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张某,女,40岁,初诊:2016年9月19日
主诉:疲倦,白带量多,记忆力差,经期腹、腰痛,膝关节及腿痛,身体沉重,掉发严重,睡眠差,活动即劳累,眼干。
刻诊:冬天手脚冰凉。不怕风,夏天后背、额头易出汗;手脚心无汗。肩颈酸痛;后背沉;腿有时凉。唇上有痤疮。咽偶尔干。双脚痒、刨皮。生气或急燥时心慌。食欲正常,吃急胃胀堵;早上口干,白天饮水不多;晚上起夜1-2次,晨起困倦,午后在家时困倦。喜食凉,食凉易便溏,平时大便一天1-2次,稀、细、不成形,偶尔粘。平时久坐或弯腰时,疼。偶尔转换体位时头晕。小腹隆起、凉,经期小腹凉明显。白带量多,色黄,有异味味,痒。
经前心烦、脾气大,经前第一天小腹、腰痛。行经期间乏力感加重,不喜动。月经第一天痛经严重,有血块,经量正常,第二天痛经缓解,经量偏少。第三天经量明显减少,无痛经。
舌质暗紫,瘀重,裂纹长,苔白黄
脉浮弦动沉

二诊:2016年10月15日
刻诊:一诊主诉的所有症状全部缓解,部分消失。其中,疲倦不明显,白带量减少,经期痛经减轻,膝腿未痛,掉发减少,睡眠转沉,乏力减轻,眼干不再。
月经量渐增,血块减少,白带异味少、偶痒。手脚转温,腿不凉,唇上痘消失,咽干不明显,双脚痒消失,肩颈不适缓解,小腹凉缓解,胃略堵胀,晨起口略干,大便成形(条状),一天一次,起夜0-1次。

守方继进。


2016年10月20日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