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
消未起之患,治未病之疾。医之于无事之前,不迫于既逝之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十年老店,师从中医大家刘志杰,主营减肥和女性亚健康调理。熟读内经、伤寒、本草,擅长运用经方理法,借助舌象和脉诊,精准辩证,专攻女性月经不调、孕前保健、产后调理等各阶段妇科疑难杂症,以及各类病理性肥胖。

(原创)用中药给小猫小狗治病  

2016-02-18 12:30:09|  分类: 经方实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生命没有排序。

小猫小狗也是家庭的一员,它们生了病,主人同样着急上火。

可有些毛病,如果送到宠物医院治疗,不但费用昂贵,动辄几百上千,而且未必能治好。

其实,和人类一样,猫狗也是哺乳性动物,治疗的药物是通用的。也就是说,给人治病用的中药,用猫狗身上同样奏效。

下边给猫朋狗友们贡献两个中药方,以备不时之需。

(原创)用中药给小猫小狗治病 - 沈阳创美减肥 - 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
第一个方子:

猪苓、茯苓、泽泻、阿胶、滑石(捣碎)各15克。

——出自《伤寒论》猪苓汤

备注:

滑石用布口袋装;

阿胶打成细粉,单独包装,不可与其它药同煎。

适用症:小便频繁,口渴,严重时尿血。

说明:这类病的症状,很容易分辨:频繁去厕所小便,量少,有时只有几滴,再严重下去会尿血,即小便颜色鲜红。口渴也明显,因为它们会喜欢饮水的。宠物医院一般会诊断为泌尿系统疾病,比如尿路感染、肾炎、尿道炎、肾结石什么的。

煮法:除阿胶外,其余四味药加水3小碗,浸泡半小时,煮沸后小火煮取1小碗。过滤后,趁热加入阿胶搅拌融化。

第二个方子:

赤石脂(无需捣碎)160克,干姜(捣烂)10克,大米50

——出自《伤寒论》桃花汤

适用症:食欲差,大便稀,且带脓血。

说明:大便稀未必用这个方子,必要条件是黏液脓血便,气味腥臭难闻。类似传说中的传染性痢疾一样。期间,伴有低烧、食欲减退,严重的会呕吐,脱水。宠物医院一般诊断为急性、传染性胃肠系统疾病。

煮法:加水3小碗,浸泡半小时,煮沸后小火煮取1小碗,此时米应该煮熟了。原条文中加赤石脂末一寸匕,因为给宠物喂食,不加也行。

(原创)用中药给小猫小狗治病 - 沈阳创美减肥 - 沈阳创美中医经络减肥美容院

以上两个方子,通过宠物的排泄物,很容易分辨。并且业已经过自家猫狗的实际临床验证,只要症状完全相符,可以放心大胆使用,绝对安全可靠速效。

喂食办法:

在给猫狗喂药,建议选用2050毫升规格的注射器。

可不是往皮肤里注射。把金属针头去掉,吸纳适量药汁后,两个人配合,一人负责抓住宠物尤其注意控制好下肢,设法使其张嘴,迅速用注射器压住舌头,趁机往嘴里注射。

喂食剂量和频率:一次喂食3050毫升(依体重、年龄、病情而定),每次间隔46小时经方用药,效如桴鼓,立竿见影。通常只需25次,就能痊愈。注意一个问题,一旦症状消失了,就停止喂药,尤其是第二个方子。


沈阳创美养生减肥

2016217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